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擬不發消費券!政院會商花蓮重建 研議產業中長期紓困

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左二)19到花蓮視察災區,包括花蓮縣長傅崐萁(左一)、立委徐榛蔚(左三)及行政院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立委蕭美琴等都全程關心。(資料照)

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左二)19到花蓮視察災區,包括花蓮縣長傅崐萁(左一)、立委徐榛蔚(左三)及行政院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立委蕭美琴等都全程關心。(資料照)

2018/02/23 21:4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加速花蓮大地震災後重建,行政院花蓮震災救助及重建專案小組今天(23日)召開會議,決定由相關部會研議產業中長期紓困振興計畫,再提報行政院審查,對於道路、橋梁、校舍、農路等公共設施及公有建築復建,則請工程會會同交通部等相關部會,本著從優、從簡、從寬、從速原則,加速會勘及提報所需經費,中央部會應於3月底前全部核定。

不過,對於花蓮縣長傅崐萁建議發放國民消費券,與會部會代表持保留態度,國庫署指出,發放消費券尚須訂定特別條例及預算,恐緩不濟急,且依過去經驗並無明顯效益;主計總處也表示,消費券的目的在刺激消費,目前尚無消費停滯現象,且這次地震是區域性災害,似無發行全國性消費券的必要。

主持會議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陳美伶表示,會將傅縣長的建議另行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說明。

會中由花蓮縣政府說明災害處置情形及重建初步規劃構想,中央部會由工程會主委吳澤成等人參與,花蓮縣傅崐萁也親率相關局處官員北上出席。

有關民眾房屋受損後續協助,其中,租金補貼、房屋耐震評估補助及危險建築拆除補助等部分,會中決定,請縣府儘速彙整相關需求提報內政部;未來民眾如需重建危險老舊建築,也可依「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及「建築物耐震重建輔導試辦計畫」加速處理,並獲得相關補助。

至於民眾房屋稅、地價稅等當年度於受災前的稅費能否免除,以及就出租車業者給予牌照稅減免等議題,會中決定請財政部研議之外,也建議縣府以善款協助。

陳美伶強調,這次震災雖是危機,但也希望成為創新發展的契機,冀望中央與地方,攜手同心、重建花蓮,也希望國人走進花蓮、關心花蓮,給予花蓮最大的鼓勵及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