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年藍營支持蕭淑麗當議長 吳敦義爆內幕...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出席私立愛愛院所舉辦的元宵公益活動,會前就選舉等相關問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出席私立愛愛院所舉辦的元宵公益活動,會前就選舉等相關問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18/02/24 11:5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農曆年前有媒體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對外宣稱,退黨參選的國民黨嘉義市前議長蕭淑麗在4年前曾經找他請當時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成全當上議長,遭蕭駁斥為「說謊」,吳敦義今天上午出席私立愛愛院舉辦元宵節慶祝活動時受訪指出,自己從未對外提及此事,但他也首度透露,當年一位原嘉義太保市長的候選人向他轉達,當時國民黨提名陳以真參選嘉義市長,如果蕭家班不作梗,也能幫助陳以真,或至少保持中立,希望國民黨能支持蕭當議長。

吳敦義表示,自己只曾說過蕭淑麗最近一次曾到中央黨部主席會客室來看他,當天他的辦公室主任也在場陪同,蕭當面表達希望參選市長,他從未提及「幾年前的事」,幾年前蕭也沒來看他,只是透過某人來商量。

吳敦義指出,當年他還是副總統身分,一位他不記得姓名的原太保市長候選人來找他,轉達蕭家班的意見,宣稱陳以真已經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市長,如果蕭家班不作梗,也能幫助陳以真,或至少保持中立,如果無黨籍席次加上國民黨席次過半,希望國民黨支持蕭淑麗當議長。

吳敦義進一步指出,當年蕭從未來看他,他也從未提及此事,事後他透過當時黨秘書長曾永權商量,建議黨能否做考量,以確保陳以真獲勝,因此曾永全事後找當時的國民黨組發會蘇俊賓與蕭家班接觸,他並強調,當時蕭淑麗雖然剪掉黨證,但還是黨員,因此國民黨在蕭淑麗的議員選區沒有足額提名,樂觀蕭當選議長。

吳敦義強調,他所說的話都可以印證,自己從來不會說謊,蕭淑麗說他說謊,一切都是誤會,就像蕭誤會他公開宣布前嘉義市長黃敏惠要競選市長一樣。

吳敦義說,他是在出席嘉義市小組長聯合授證典禮時,才剛進會場,黃敏惠就已經在台上宣布要競選市長,自己事前並不知情,也沒講任何的話,他在台上還特別提蕭淑麗等人都是國民黨傑出人選,將來會以公平、公正、公開機制處理,卻被蕭誤會是他宣布黃敏惠要參選。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