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張永源遭美點名制裁 士檢分案調查

川普政府宣布對北韓有史以來最大制裁案,唯一列入制裁名單的個人是一名台灣商人「張永源」,圖為張永源位在內湖的公司大樓。(記者鹿俊為攝)

川普政府宣布對北韓有史以來最大制裁案,唯一列入制裁名單的個人是一名台灣商人「張永源」,圖為張永源位在內湖的公司大樓。(記者鹿俊為攝)

2018/02/24 15:52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3日宣布,全球共有56個企業、船隻、個人因未配合聯合國制裁北韓,應一併列為制裁名單,其中唯一被點名的個人台商張永源,24日已被士林地檢署簽分他字案調查,惟目前事證均不明朗,尚無約談必要。

由於張永源的公司登記在台北市內湖區,為士檢管轄,士檢24日一大早即簽分他字案,指派檢察官調查是否涉及「資恐防制法」,並同步委請調查局台北市調處了解案情。據悉,至今並無新進度。

而外交部23日接獲美方通知後,隨即將消息轉知法務部,法務部內部討論後,為求慎重,先請外交部向美方國土安全部等單位索取資料,另請國安單位向美方了解狀況,最後要求調查局發動國際聯繫,三管齊下,確保資料完整與正確。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指出,資恐法第4條規定,資恐防制應依國際合作或聯合國決議,違反者除了面臨刑責,亦有行政裁罰可能。以被控向北韓出售石油的台商陳世憲為例,雖然資恐法刑責部分尚未成案,但政府已於1月間依同法凍結其名下財產。

陳明堂表示,張永源是否涉及資恐法,得依蒐集到的證據研判,目前我國手上未得到切確資料,一切都言之過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