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公生千人跪拜天地 顏純左端宗教政策

顏純左(右二)表示,未來如果當選台南市長,會在溪北地區設立道教學校,保存文化。(記者邱灝唐攝)

顏純左(右二)表示,未來如果當選台南市長,會在溪北地區設立道教學校,保存文化。(記者邱灝唐攝)

2018/02/24 16:04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初九天公生,許多信眾都選在子時「拜天公」。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也到台南各地廟宇拜拜,和上千位鄉親一起遵循古禮跪拜天地,並提出保存民俗文化的政策。

顏純左表示,往年和時任台南市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都會分成兩路參拜,雖已在去年辭去副市長的職務,但今年依舊安排台灣首廟天壇、開基玉皇宮參拜行程,昨晚11點也到大灣天公廟武龍宮,和上千位鄉親一起遵循古禮跪拜天地,武龍宮的天公生團拜讓永康地區的鄉親一齊在廟埕跪拜,並且把香集中於單一香爐,金紙也集中焚燒,完全是環保好典範。

顏純左表示,未來如果當選台南市長,必將此典範廣為宣揚,並爭取團拜加入台南市定民俗,讓台南優質的宗廟文化深植,並在溪北地區設立道教學校,畢竟台南是全台灣道教廟宇最多的城市,留存廟宇文化的淵源,除了文化古蹟硬體的維護外,道教的科儀、典故、建築、服裝、藝陣等相關的細節更須深入探究,將無形的寺廟優質文化資產以及傳統藝陣發揚保存;優質廟宇文化從台南開始接軌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