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訴訟攻防意見不合 婦聯會委任律師不幹了

婦聯會委任律師宋重和不滿法律見解不被採用,決定辭去委任工作。婦聯會主委雷倩(圖中)表示,相關業務後續將由其他律師接手處理。(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婦聯會委任律師宋重和不滿法律見解不被採用,決定辭去委任工作。婦聯會主委雷倩(圖中)表示,相關業務後續將由其他律師接手處理。(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2018/02/24 1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婦聯會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委任律師團為訴訟攻防準備,不過傳出其中一名委任律師宋重和不滿法律見解不被婦聯會採用,決定辭去委任律師工作。婦聯會主委雷倩表示,相關業務後續將由其他律師接手處理。

綜合媒體今天(24日)報導,宋重和提到,婦聯會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聲請停止執行處分也遭到駁回,他認為不該再提抗告,而是進行撤銷行政處分的行政訴訟,但雷倩堅持提抗告。

宋重和表示,他從2月初開始撰寫撤銷行政處分的行政訴訟書狀,完成20幾頁的內容後,一開始雷倩不願提出訴訟,經他要求討論後,書狀竟被婦聯會常委會及其他律師刪減到剩下8頁。2月初黨產會向婦聯會調閱資料,所有動作宋重和也都沒有被告知,讓身為委任律師的他相當傻眼,質疑「到底有沒有要打官司?」,既然自己的法律專業不被接受,宋重和決定在14日主動提出終止委任。

雷倩則表示,宋重和撰寫的書狀有些內容不符事實,她請律師團林繼恆等人與宋商量,拿掉不符事實部分,並分成一狀、二狀,兩次送的方式進行,再提出訴訟。而且一切都由律師團專業處理,不是遭到婦聯會主導刪除。既然宋重和已經辭任,相關業務將由林繼恆、徐履冰、務實法律事務所柏有為等律師團接手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