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壓我文化交流 外交部轟中國要為「兩岸疏遠負最大責任」

打壓我文化交流,外交部轟中國要為「兩岸疏遠負最大責任」,圖為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資料照)

打壓我文化交流,外交部轟中國要為「兩岸疏遠負最大責任」,圖為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資料照)

2018/02/25 1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客委會赴海外舉辦客家文化交流活動,卻遭中國打壓而喊卡。外交部今天嚴厲譴責中國行為,並直言中國打壓擴及文化交流,造成台灣人民的反感,使兩岸關係越來越遠,「中國外交部門要負最大責任」。

客委會自去年起在全球各地舉辦「行動灶下」活動,藉由客家美食巡迴,在海外推展客家文化。今年首站前往南非,原定於南非活動結束後,於2月27日入境模里西斯,與當地飯店交流;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原定出席活動。

但中國大使館卻以文宣內容出現「中華民國」為由,施壓飯店取消活動,更揚言要在機場堵人、讓客委會團隊原機遣返,甚至要影響台灣人進入模里西斯的落地簽證。客委會今天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停止模里西斯所有行程,並對中國打壓表達嚴正抗議。

外交部今天下午表示,客委會美食活動遭中國外交部門蠻橫打壓,外交部認為,中國外交部門這種「連文化交流都不放過」的做法,外交部予以嚴厲譴責。外交部強調,中國針對海外台灣人民文化交流活動的打壓作法,造成台灣人民的反感;兩岸關係越來越遠,「中國外交部門要負最大責任」。

外交部強調,已密切注意本案相關發展,並即請駐南非代表處持續關注並提供協助,作為台灣客家族群出席海外活動時最有力的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