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明通接手陸委會 包道格:蔡政府想強硬回擊中國

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現為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亞洲項目主任包道格。(資料照)

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現為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亞洲項目主任包道格。(資料照)

2018/02/26 0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府院啟動內閣改組,陸委會主委由台大國發所教授陳明通接任。對此,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副總裁包道格(Douglas Paal)表示,此一安排可能被視為蔡政府想強硬回擊中國。

《中評社》報導,包道格認為吳釗燮和陳明通都是活躍人士(activists),蔡政府想強硬回擊中國的施壓。對於外界認為蔡英文將仰賴陳發現與北京溝通的方式,包道格表示,若陳明通強烈的綠營色彩能找到取代九二共識的新操作空間,此說法才成立。

報導指出,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台灣研究小組主任戈迪溫(Steven Goldstein)則認為,陳明通學者出身,在陳水扁執政末期擔任陸委會主委,任命是為了滿足希望對中國更強硬者。他推測,新的改組不會對蔡政府政策或兩岸關係有明顯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