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人事改組 羅致政:外交、國防整合將更順暢

總統蔡英文大幅改組國安人事,外交部長由吳釗燮轉任、國防部長由嚴德發轉任、陸委會主委由陳明通接任。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未來在外交、國防事務的整合,都會有國家戰略的角度,不會有門戶之見。(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大幅改組國安人事,外交部長由吳釗燮轉任、國防部長由嚴德發轉任、陸委會主委由陳明通接任。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未來在外交、國防事務的整合,都會有國家戰略的角度,不會有門戶之見。(資料照)

2018/02/26 09:26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大幅改組國安人事,外交部長由吳釗燮轉任、國防部長由嚴德發轉任、陸委會主委由陳明通接任。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外交、國防首長都由曾任國安會秘書長者擔任,未來在外交、國防事務的整合,都會有國家戰略的角度,不會有門戶之見。

Hit Fm聯播網《蔻蔻早餐》今專訪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王定宇及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討論內閣改組。陳學聖認為,民眾對此完全無感,是0分的改組。

羅致政指出,外交、國防首長都當過國安會秘書長,未來的外交、國防事務會同時考慮外交、兩岸、國防等各種角度,會有國家戰略的高度,減少固有的門戶之見。因為了解總統意志,運作起來會更順暢。

他提醒,外交部昨天對於中國打壓客委會活動的新聞稿,用字遣詞已經不同,展現國家的戰略角度。不過他也希望,未來內閣能再有一些調整。

王定宇認為,期待吳釗燮擔任外長後,能呈現不同的外交策略,未來一定會有衝撞;突破或改變。他以美國在世衛執委會的大動作挺台發言為例指出,新的國安人事,就是要應對這種國際局勢的變化。

對於陳學聖不斷看衰台灣與梵諦岡的邦交。王定宇反駁,梵諦岡當下不會有問題,可能在本屆立委任內都不至於生變。他解釋,因為中、梵各有堅持,各有內部問題要處理,如果中國同意主教任命的問題,那喇嘛任命的問題要如何處理?羅致政也說,梵諦岡內部對此也有意見。

主持人周玉蔻詢問,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轉述,前總統陳水扁支持陳亭妃。王定宇認為,轉述的人有政治目的,對於六都首長的初選,不適合用轉述的方式,扁會鼓勵每個去探視的人,他自己也能這樣操作。他表示,現在會往那塊走的,往往是選情告急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