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閣揆施俊吉:彭淮南讓新台幣不藍也不綠

副閣揆施俊吉(圖中):彭淮南讓新台幣不藍也不綠。(記者黃耀徵攝)

副閣揆施俊吉(圖中):彭淮南讓新台幣不藍也不綠。(記者黃耀徵攝)

2018/02/26 10:16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央銀行今天舉行卸任、新任總裁交接,監交人、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表示,彭淮南(卸任央行總裁)20年來,以無人能比的專業、務實的腳步,以及貫徹政策的毅力,讓自己的專業以及大家的新台幣不藍也不綠。

施俊吉表示,台灣政治史上,可以屹立在一個崗位超過10年的,只有兩種人,一是威權統治時期的政治領袖,一是我們所認識的彭總裁。

施俊吉指出,彭淮南除了是「14A」總裁,我們有更應該記得的事,包括過去20年來,台灣人均GDP(國內生產毛額)由12840美元到現在的24331美元,長大一倍,台灣貨幣供給M2從16.3兆元成長到42.7兆元,增加了2.6倍,彭淮南擴大了我國總體經濟規模。

還有三點,施俊吉點出,分別是台灣物價相當穩定、新台幣匯率維持動態穩定,以及銀行體質轉強且營運也很健康。

施俊吉表示,這些攸關台灣經濟發展的建樹,是彭淮南該被懷念的理由,不管多久以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