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法院敲定 第5會期明日開議

立法院敲定,第5會期明日開議。(資料照)

立法院敲定,第5會期明日開議。(資料照)

2018/02/26 10:31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第9屆立法院第5會期確定在明日開議。立法院朝野黨團今達協商共識,行政院長賴清德應於明日的施政報告就核二廠二號機、花蓮震災、物價調漲等問題進行說明。

立法院長蘇嘉全盼各黨團能同意,立法院應依法在明日開議。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這是延續1月30日的協商結論,不只是開議日,還有週五、週二1次會、程序委員會的組成、行政院長的施政報告與備詢等基本運作模式,只是之前已簽名的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卻撤簽。

不過李彥秀表示,賴揆應就地震、用電、衛生紙等問題分別進行專案報告。也希望未來進行總質詢時,不要拖太晚。

柯建銘認為,這些問題行政部門一定有所準備,只要請賴揆補充書面報告即可。

蘇嘉全建議,賴揆應就核二廠二號機、花蓮震災、物價調漲等問題補充書面報告。

對於總質詢時間的拖延。立法院議事處說明,如果在上午的報告事項進行表決戰,時間就會拖延。柯建銘表示,如果國民黨拖延下去,難道只能質詢到晚上6時?蘇嘉全表示,表定時間就排到晚上6時,若先前的時間有拖延到,也要讓表定的質詢人次統統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