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台灣價值就是台灣人當家作主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出席親民黨新春談話會。(記者林良昇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出席親民黨新春談話會。(記者林良昇攝)

2018/02/26 13:1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表示,他認同台灣但不認同「台獨」,親民黨絕不會為政黨和個人的商業利益去出賣台灣價值,而他的台灣價值是台灣人要能當家作主,永保自由民主;宋也呼籲,對岸應對台灣某些特殊狀況,給予相當尊重與考量。

親民黨今舉行新春談話會,宋楚瑜出席與黨團幹部聚會,他在會前致詞前除緬懷去年逝世的親民黨前秘書長秦金生、前立委劉文雄外,也提到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在黨團協商時,都會被立法院長蘇嘉全找出來當「公道伯」,親民黨從沒把政黨利益放在人民利益前。

宋楚瑜也提及之前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談論的台灣價值,宋楚瑜強調,台灣在政治上追求的台灣價值就是自由、民主、人權、平等、多元的價值,台灣可以跟對岸談很多事情,但台灣絕對不會放棄台灣堅持的基本價值。

宋楚瑜說,他認同台灣,但他不認同台獨,對於台灣這個團體有害的事情,親民黨絕對站出來跟所有鄉親站再一起;對岸有一位將軍受訪時提到有政黨跑到大陸去騙吃騙喝,親民黨絕對嚴守基本原則和價值,不會為政黨和個人的商業利益出賣台灣價值,台灣價值就是要台灣人要能當家作主,台灣人永保自由民主。

宋楚瑜受訪時呼籲,對岸對台灣某些特殊狀況給予相當尊重與考量,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說過要尊重台灣社會制度及生活方式,蔡總統也表達要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在這些基礎上,雙方能互利互助,共同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