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目擊繆德生墜地卻上前「搖他」 引發熱議

繆德生因爬上立院建築物外牆失足,墜地重傷。(資料照)

繆德生因爬上立院建築物外牆失足,墜地重傷。(資料照)

2018/02/28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年改團體昨突襲立院,退役上校繆德生因爬上立院建築物外牆失足,墜地重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救治。而一名楊姓目擊者指稱他「上前關心才一搖傷者,繆德生的鮮血馬上就從鼻孔噴出來」,但是此說法被轉貼至PTT八卦板後,引起許多鄉民討論,表示:「傷者不能隨便搖動不是常識嗎?」

根據《ETNEWS》報導,一名楊姓目擊者回憶當時情況,表示繆德生墜落時他上前關心,一搖傷者,繆德生的鮮血馬上就從鼻孔噴出來。楊男表示:「如果繆的家屬想要提告,自己隨時可以幫忙當證人!」

不過有鄉民將楊姓目擊者的說法分享至PTT八卦板,引起許多鄉民討論,多數鄉民都紛紛表示:「楊男自己搖動傷患?」、「傷者不能隨便搖動不是常識嗎?」、「當證人?證明自己搖了傷者逆?」、「我看傷者的女兒可以去找這個人談談了。」

一般來說,在傷者發生從高處跌落、車禍等狀況,進而出現意識不清或骨折等狀況時,避免隨意移動、搖晃傷者,以免造成二度傷害,須等到專業救護人員到場處理。針對腦部受到撞擊的處置狀況,醫師林永上曾指出,除了要叫救護車之外,還要先確認對方有沒有外傷,若有外傷就要先想辦法止血,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患部加壓止血,並暢通呼吸道,避免移動傷患;如果對方沒有外傷時,要先確定對方呼吸道是否暢通,並且預防癲癇發生,「不要輕易地移動傷患」。

楊姓目擊者「搖繆德生」的說法引起PTT鄉民討論。(圖擷取自PTT)

楊姓目擊者「搖繆德生」的說法引起PTT鄉民討論。(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