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紀念228 陳菊強調守護台灣主體性

陳菊與228受難者家屬合影。(記者葛祐豪攝)

陳菊與228受難者家屬合影。(記者葛祐豪攝)

2018/02/28 11:1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228事件邁入第71個年頭,高雄市政府今天舉辦追思紀念儀式,市長陳菊強調,希望透過歷史真相,傷痕能慢慢癒合,喚起台灣民族意識,守護台灣主體性。

高雄市政府今天上午在228和平紀念公園,以「望轉.靜默」為主題,舉辦 228追思紀念儀式,向所有爭取民主、人權的先行者致敬追思。

儀式一開始,先由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奏《情鎖》,接著由詩人李敏勇朗讀詩詞《南國冰雪的童話》,隨後全體起立,為受難者默哀1分鐘,氣氛莊嚴肅穆,約有228受難者家屬上百人參加。

高雄市228關懷協會理事長凃世文代表受難者家屬致詞,他有感而發的說,最近發生的花蓮地震,政府成功救災、搶救生命,對比71年前的228事件,台灣有許多菁英失去生命,大家更要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

市長陳菊強調,回顧歷史並非對立,而是恢復社會和解、公平與正義,希望透過歷史真相,傷痕能慢慢癒合,喚起台灣民族意識,守護台灣主體性。

陳菊說,立法院去年底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這是民主過程重要的一刻,她非常期待,希望1947年的228受難者能得到平反,1980年的228(指林義雄家族滅門血案)林家阿嬤,也能得到歷史真相。

追思紀念儀式最後,受難者家屬紛紛到紀念碑前獻花,現年78歲的陳惠玉坐著輪椅,前來紀念在228事件喪生的父親陳明註,雖然3年前她出車禍後,行動更加不便,還是堅持來參加。

88歲高齡的許芳子,則坐在父親許秋粽的紀念碑前追思,許秋粽是當時參議員,和他的醫師兒子許國雄同時遭到國民黨軍隊掃射,許秋粽以身軀保護兒子,頭部中槍倒地。

228受難者家屬到紀念碑前獻花。(記者葛祐豪攝)

228受難者家屬到紀念碑前獻花。(記者葛祐豪攝)

88歲的許芳子(右),坐在父親許秋粽的紀念碑前追思。(記者葛祐豪攝)

88歲的許芳子(右),坐在父親許秋粽的紀念碑前追思。(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