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新內閣首長參與行政院會 賴揆期待一展長才

賴揆期許新閣員一展長才。(資料照)

賴揆期許新閣員一展長才。(資料照)

2018/03/01 11:3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內閣日前改組,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主持行政院院會時,向眾閣員介紹首度以首長身分出席院會的5位閣員,包括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嚴德發、央行總裁楊金龍、勞動部長許銘春以及退輔會主委邱國正,賴揆說:「歡迎各位加入行政團隊,期待各位在各自崗位上一展長才,與團隊共創更好的施政績效」。

賴揆說,第一位是外交部長吳釗燮,曾任陸委會主委、駐美代表處代表、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及總統府秘書長,歷練豐富,也相當熟稔外交事務。在國際事務挑戰越趨多元下,相信吳部長對開創台灣外交新局,擴大及強化與各國的實質關係做出很大的貢獻。

第二位是國防部長嚴德發,曾任國防部陸軍司令部司令、參謀總長及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熟稔國防事務,期待嚴部長未來持續推動國防事務改革,為國家增進國防力量。

賴揆表示,第三位是央行總裁楊金龍,楊總裁曾任央行駐英國倫敦代表辦事處主任、業務局局長,擔任副總裁已有10年,職務歷練完整,未來將借重楊總裁的專業,持續協助維護我國金融穩定。

至於第四位是勞動部長許銘春,許部長曾任高雄市政府新聞處處長、法制局局長、勞工局顧問、副市長,對勞動法令十分嫻熟,今天也恰好是勞基法新制開始實施的第一天,期勉許部長帶領勞動部確保勞工權益、促進勞資團結合作,為台灣經濟發展貢獻心力。

第五位是退輔會主任委員邱國正,曾經擔任國防部副部長、陸軍司令部司令及參謀總長,經歷豐富,瞭解現役官兵及退役袍澤的需求,定能穩健推動相關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