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爆料 阿扁被拒訪美是因「中國會不高興」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傳3月3日的東亞和平論壇。(記者蘇芳禾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傳3月3日的東亞和平論壇。(記者蘇芳禾攝)

2018/03/01 16:0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美國參議院28日通過「台灣旅行法」,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回應,這是遲來的正義。她還進一步爆料說,2000年總統大選,阿扁剛當選,向AIT台北處長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表達希望帶太太去夏威夷走走的意願,不料卻遭到薄瑞光當面說,「總統先生,從今天(就職)開始你們可能很難到美國來」,因為中國會不高興。

美國參議院通過具約束力的「台灣旅行法」,僅等總統川普簽署後即生效。該法取消國務院先前限制台灣總統、副總統、國防部長、外長訪問美國華府的限制;也要求美政府評估讓美國軍艦訪問台灣港口。

對此,呂秀蓮表示,這是遲來的正義,她當然希望川普總統簽署。呂說,「過去台灣受盡委屈,我們當然要表示歡迎」。

由於之前中國鷹派官媒「環球日報」曾揚言,美國軍艦訪問台灣之際,將是中國武力統一台灣之時。呂秀蓮認為,如果連這個合情合理、遲來正義,北京還要對台動武,就是考驗台灣2300萬人民的意志與決心。

呂秀蓮氣憤的說,連阿拉法特(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前主席)都可以進入白宮,為什麼台灣的領導人不能到白宮訪問,這是長期的羞辱。

呂秀蓮進一步爆料說,2000年3月18日陳水扁、呂秀蓮當選正副總統,隔一天上午,他們在競選總部接見各國使節團,陳水扁當時向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和楊甦棣(Stephen Young)說,「剛選完總統很辛苦,我可否帶我太太去夏威夷度假?」

結果薄瑞光回應,「從今天開始,你們都很難正式到美國去」。呂秀蓮問「為什麼?」薄瑞光則回說,「你也知道,中國會不高興」。

呂秀蓮表示,她當場就生氣對美國代表們說,「你們美國凡事都要討好中國嗎?」她被國民黨判刑失去自由12年,這是另一種方式的牢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