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煥智脫黨參選 綠營議員這樣看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宣布脫黨參選年底北市長選舉,民進黨議員呼籲黨中央盡速決定年底選戰策略,「再舉棋不定,年底議員選舉恐將慘敗」。(記者朱沛雄攝)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宣布脫黨參選年底北市長選舉,民進黨議員呼籲黨中央盡速決定年底選戰策略,「再舉棋不定,年底議員選舉恐將慘敗」。(記者朱沛雄攝)

2018/03/03 12:58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宣布脫黨參選年底北市長選舉。對此,民進黨議員李慶鋒今受訪時表示遺憾、憂心,呼籲黨中央盡速決定年底選戰策略,直言「再舉棋不定,年底議員選舉恐將慘敗」。

李慶鋒表示,從以往經驗看來民進黨縣市首長若有確定提名人選,即使有人脫黨參選也是被邊緣化,不足憂慮,蘇煥智現在民調不高,可能外界會酸是砲灰;不過黨中央現對北市是否提名黨內人選仍舉棋不定,未來不管民進黨要與北市長合作或自推人選整合都會增加難度。

李更憂慮表示,蘇煥智退黨參選,未來民進黨議員選舉時到底要不要與蘇煥智同台?還是要與柯同台?都很難處理,局面已超出「議員可憂慮程度」,呼籲中央黨部要趕快處理,再不管議員選舉恐會「慘敗」。

北市議員阮昭雄則認為,黨的策略很清楚,只有要不要與柯合作,若與柯合作確實會影響議員選情,其他無黨籍者參選,對選情不會有太大的衝擊。

北市議員江志銘則認為,蘇煥智在北市沒有很深厚的地緣關係、也未經營,此次又是脫黨參選,對基層來說影響不大,但黨內當然不樂意見到黨內同志脫黨。

至於外界揣測,綠營高層考量年底北市長選舉若再度與柯文哲合作,蘇煥智脫黨參選可宣洩獨派與深綠對民進黨的不滿。江志銘認為,基層當然希望黨內提名自己人選,目前選民反彈真的很大,還是要循民進黨的機制提出有勝算的人選,「參選當然要贏!」如果明明知道不會贏、只是吸收不滿選票沒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