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和媽媽一起過母親節很幸福」 蔡總統2年前PO合照成追憶

蔡英文母親張金鳳(圖右)今日辭世,享壽93歲。(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母親張金鳳(圖右)今日辭世,享壽93歲。(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8/03/03 18:4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的母親張金鳳女士今天(3日)下午安詳辭世,享壽93歲。據悉,蔡總統與母親感情非常好,兩年前的母親節,蔡總統就在臉書貼出與張金鳳一起慶祝母親節的照片,還說:「能和媽媽一起過母親節,是很幸福的事。希望媽媽身體健康,也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蔡總統的父親蔡潔生早年是從台北市中山北路開汽車修理廠起家,蔡總統在著作《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一書中說:「媽媽做事非常幹練。以前爸爸汽車修理廠裡有十多位工人,他們中午都在家裡搭伙,一切都由媽媽親自張羅,她每天從買菜到燒灶、煮飯、清理,都一手包辦」。

總統回憶,「當時沒有方便的瓦斯,都是以燒灶來煮食,需要時時照看,而媽媽總是一身烏煙地在灶前搧火,從不抱怨」。

在蔡總統眼中,「她(媽媽)是個個性鮮明,感情濃烈的女子,又愛熱鬧」,因此,總統在書中說:「所以我們有話都會告訴媽媽,然後媽媽再『視情況』『傳達』給其他人。久而久之,媽媽成了整個家庭一片和諧的源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