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煥智:兩岸是兄弟關係 且兄弟分家很正常

蘇煥智認為,對於柯文哲曾比喻兩岸為夫妻關係並不恰當,兩岸應是「兄弟關係」,且兄弟分家也很正常。(記者朱沛雄攝)

蘇煥智認為,對於柯文哲曾比喻兩岸為夫妻關係並不恰當,兩岸應是「兄弟關係」,且兄弟分家也很正常。(記者朱沛雄攝)

2018/03/03 2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上午宣布退出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蘇煥智認為,對於柯文哲曾比喻兩岸為夫妻關係並不恰當,兩岸應是「兄弟關係」,且兄弟分家也很正常。

據《民報》報導,蘇煥智今記者會表示,兩岸交流是正常現象,不設立場的兩岸交流有意義也值得鼓勵,但是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與客觀事實不合,不妥當也不恰當。

蘇煥智表示,早在陳水扁總統任內,便曾提議將兩岸視為「兄弟之邦」,此觀點甚至獲獨派大老辜寬敏的認可,蘇煥智補充,兄弟分家很正常,分家才能維持良好關係。

對於媒體提到柯文哲非典型政治人物一事,蘇煥智強調,相較於常有驚人之語能夠吸引媒體關注的柯文哲,蘇煥智坦言「這不是我的強項」。台灣需要看到具體的政策,而不是一個講很多話的網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