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台北市長?泌尿科權威邱文祥:市民有需要就參選

邱文祥今天下午舉辦新書分享會,會後被媒體問及是否參選台北市長,依舊未鬆口,頻說「自己的故鄉有需要,一定奉獻」,強調自己「台北囡仔」,當然會關心北市的事情。(記者周彥妤攝)

邱文祥今天下午舉辦新書分享會,會後被媒體問及是否參選台北市長,依舊未鬆口,頻說「自己的故鄉有需要,一定奉獻」,強調自己「台北囡仔」,當然會關心北市的事情。(記者周彥妤攝)

2018/03/04 17:34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外傳台北市前副市長、泌尿科權威邱文祥欲投入年底台北市長選戰,他今天下午發表新書,會後被媒體問及此事,依舊未鬆口,強調自己是「台北囡仔」,當然會關心北市的事情,頻說「自己的故鄉有需要,一定奉獻」。

邱文祥今下午於花博公園舉辦「我所求的是奉獻」新書發表會,主持人、前北市議員侯冠群於會中喊邱為「市長」,邱先是眉頭一皺,反問「你是哪裡派來的」?侯笑說,以前叫副市長都會直接叫市長。

邱文祥會後受訪問到,新書發表會是否為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奏曲?他說,這是單純的新書發表會,但就像自己書所寫的,他「所求的是奉獻」,尤其自己是第15代的「台北囡仔」,台北是他的故鄉,如果故鄉需要,他願意奉獻。

媒體問是否確定參選?邱又說,未來台北市如有需要,他願意奉獻。至於如何判斷是否需要?他說,市民會告訴他。

談到是否具國民黨黨籍,邱文祥說,他和顧立雄是師大附中的學長、學弟,大家都會有一段時間加入國民黨,但後來就沒有了,很多人都有類似經驗,他強調自己無黨無派。

有媒體問到,是否會按柯P與綠營整合模式,先和藍營整合後再參選?邱說,自己本來就無黨無派,就沒有跟哪一個黨整合的事,沒有超越藍綠的問題,也不會參加哪個政黨。

媒體提到,在發表會唱「台北的天空」一曲,似乎是透露要為台北做些事情。邱說,自己一直為台北做很多事情,「尤其是在中山北路」。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被問到,如何看待邱文祥可能會循「柯P模式」參選,柯說,時空背景已不同。對於柯的答覆,邱說,他做了衛生局長4年、副市長2年、市政顧問總召集人3年,在市政上自己絕對不是素人。

媒體問,若台北市民需要你,何時公布參選?邱又說,假設問題很難回答,不過如果自己判斷好的話,第一個會告訴你(指發問媒體);他強調,「政治是動態的,無法回答假設問題,不過也不能太晚啦。」

至於是否曾和老長官、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談過參選一事?邱說,與郝一直是好朋友,但還沒聊到這裡。

媒體問,與柯文哲曾是同學、印象為何?邱說,他是甲班、在一樓,柯在乙班、二樓,陽明讀書風氣盛,前6名可留在學校擔任助教,就可以在北榮當醫生,不必下鄉,所以當時都在唸書,坦白說不熟,但應該知道、認識,相信彼此的印象都差不多。

談到身旁好友怎麼勸進參選?邱說,有一半好友相勸好好帶領醫界,讓世界發光;有一半認為可以考慮參選。至於怎麼看目前藍綠表態參選者?比自己更適合?還是自己比他們更適合?邱說,這應由選民決定,自己講不正確、不客觀,覺得都很優秀。

媒體問,想參選北市,是覺得目前市政不如想像中好嗎?邱說,很多要從政的人,都已經講得很多,自己就不重複,自己擔心的是,市長需要一群志同道合的團隊,自己一個做事很困難,「很多人離開,是要去處理的事情。」

媒體追問,若要參選,其依據為何?邱說,外界若稱他是政治素人也好,但自己在市政上,並非素人,做了4年局長、2年副市長,對議會了解,擔任副市長期間,是代表市政府與議會的總聯絡人,這個經驗很難得。

媒體追問,選民不可能去強迫沒有意願的人參選,是否考慮現在直接和市民表態。邱再表示,「故鄉如有需要,願意奉獻,這句話很清楚。」媒體再問,所以有感受的這個需要嗎?邱反問媒體,「你們有感受到這個需要嗎?」「好多人在點頭,那就是有需要了。」邱笑說,「我看到你們好像在點頭,是你們替我回答。」

對於究竟是否參選,現場媒體詢問邱是否可以說得更清楚?邱還是以同樣一句話答覆,「故鄉有需要,絕對奉獻,『這個標題可以下』。」至於是否有強烈感受到市民需要?邱用台語說,一個台北長大的孩子,當然會關心台北的事情。

媒體問,如果要參選,團隊會儘快找到嗎?邱說:「那是選完後講的事情,哪有人在選之前就講這個事,你要考聯考前,會先說要到哪一個學校唸書嗎?修哪一趟課?這是假設問題,是太遠的事,對不起實在無法回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