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錫瑋拒簽收初選公告 市黨部主委:我也無奈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表示,周錫瑋陣營拒絕簽收市長初選公告不會影響公告效力,也不會影響周錫瑋參選資格,只要依規定登記,仍可參與初選。(資料照)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表示,周錫瑋陣營拒絕簽收市長初選公告不會影響公告效力,也不會影響周錫瑋參選資格,只要依規定登記,仍可參與初選。(資料照)

2018/03/04 17:56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相繼投入新北市長選舉,而國民黨新北市長黨內初選本月2日公告,5日到7日受理登記,但黨部副主委蔡博文3日把公告親送到「周錫瑋新北市政策中心」,卻被「拒絕簽收」;對此,周錫瑋受訪時表示,因初選標準不合理,因此不簽收、不背書。對此,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表示,不簽收不影響初選,但想參選一定要登記,更強調初選過程公平、公正且公開。

周錫瑋多次抨擊黨內初選都是為侯友宜量身打造,他表示,政策中心執行長陳坤榮昨天拒簽收公告,是因為初選限縮參選人的競選時間跟方式,「跟當初中央要求的不一樣」。

周錫瑋認為,強制規定3月25號以前決定候選人很不合理,像桃園市參選人經協調後,有超過1個月在各區活動的時間;第2個是新北市一定要辦全國性的政見辯論,如果沒有政見辯論,市民無法了解每位參選人的政見能力、未來藍圖。

針對周錫瑋質疑初選不公,李乾龍表示,當天副主委蔡博文是禮貌性將初選公告送到周位於板橋的政策中心,但遭拒絕簽收,「副主委也很委屈」,不過,周不簽收也沒有關係,因為全新北20區的黨部都有張貼初選公告辦法,網路上也能下載,但「沒來登記就表示棄權」,周錫瑋只要完成登記,不簽收並不會影響初選資格。

至於周錫瑋希望參選人在初選期間能有至少一個月的時間競爭,李乾龍說:「2日公告、25日人選出爐,不就差不多一個月?跟一個月差幾天?」而且有意參選的人,早就開始動作超過一個月時間。

李乾龍表示,基層的黨員也很希望人選盡快確定,才不會造成後續分裂。黨部本來希望年前宣布,之後延到大年初六、最後是元宵後才公布,就是不希望大過年的傷了大家和氣。

李乾龍說,只要在5到7日之間完成登記,且通過資格審查的參選人,都能一起就政見發表會的方式和民調方式協調,「絕對公平公開公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