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選民服務」 市議員擬參選人辦學測講座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市議員擬參選人蘇緯政,於地方舉辦升大學免費講座。(蘇緯政提供)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市議員擬參選人蘇緯政,於地方舉辦升大學免費講座。(蘇緯政提供)

2018/03/04 19:3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學測成績於上周出爐,個人推甄及申請入學於三月陸續展開。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市議員擬參選人蘇緯政舉辦升大學免費講座。蘇緯政擁有台大法律與政治雙學位,一身好學歷讓人以為他是人生勝利組,但其實高中時曾因熱衷社團與學生自治組織,忽略課業,慘遭留級,考上大學之後也幾經波折,好不容易才從台大畢業。在教育過程中多有挫折的他,特地舉辦申請大學講座,邀請名師以及多位升學顧問,希望幫助考生準備備審資料、面試,展現個人特色。

現場的來賓提到給學生的建議,台灣世代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藍弋丰說:「當初不知道醫生的工作內容,考到醫學系就念了,很多同學也是如此。希望年輕人不要重複上個世代的錯誤。」醒吾科大講師洪孟楷表示:「了解科系之外,一定要親自了解學校環境氛圍,喜歡學校所在的城市很重要,另外,選擇綜合性大學對未來規劃很有幫助。」TVBS國際特派員錢怡君特別強調:「學生時期一定要多參加活動,探索自己的興趣。」

現場也邀請到升學天王退休教師胡天爵分享申請學系要注意的「眉眉角角」,他特別提醒學生,不要患得患失,如果學測成績超出預期,可以只花一半的心力去準備指考,如果成績不如意,盡早下定決心全力拼指考。

蘇緯政表示,民眾想要看到的並非到處都是候選人的看板,而是應該要真正了解民眾的需求,能夠提供實質與專業的服務,雖然舉辦升學講座被一些人說對於選情沒有幫助,但我們團隊仍然認為要做正確且該做的事,幫助更多的孩子找到自己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