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惠台?毀台?對抗中國新招 文化部欲設公共媒體基金

文化部長鄭麗君(左)表示,未來將規劃擴大規模及成立獨立基金,讓公共媒體充足且穩定的經費來源。(資料照)

文化部長鄭麗君(左)表示,未來將規劃擴大規模及成立獨立基金,讓公共媒體充足且穩定的經費來源。(資料照)

2018/03/04 22:5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國祭出31項「惠台」措施,內容涵蓋開放金融、教育、醫療、影視等產業,被認為是中國政府再度對台灣,公視前總經理馮賢賢認為中國這一措施是意圖將台灣人才一舉掏空的「毀台」措施,並建議我國若要重建文化國力,文化部應讓公視當領頭羊,加大投資力道,真正產出優質內容行銷海外,文化部部長鄭麗君表示,計畫未來會往擴大規模及成立獨立基金的方向規劃,讓公共媒體充足且穩定的經費來源。

鄭麗君認為,中國此次措施,兩岸文化內容產業交流的核心問題仍在中國政府必須迎合其政治意識形態的審批制度,審批範圍不只包含產品內容,也延伸到業者、藝文工作者、藝人生活裡的言論自由,針對這次中國「惠台」措施,文化部將產製更多原生故事,提振我國文化內容,除了推動「國家文化記憶資料庫」,讓台灣在地的故事做為未來產製影視產品的IP,也推行輔助IP開發的「文化內容科技應用創新產業領航旗艦計畫」等外,並表示將建立影視產業生態系,降低資金進入影視產業的門檻與成本,提高資金進入影視產業的量能與效益。

對於受關注的公共媒體法草案部分,鄭麗君表示,將具公共性、產業性及國際性之公共媒體體系,藉由制度及結構改變,擴大公共媒體服務範圍,提升多元創新內容,短期内譲公共媒體成為孕育人才、提供本國優質影視文化內容,及攜手國内產業界共同開拓國際市場的重要平台,中長期更將以台灣自由 、民主及多元之優勢,建立台灣影視內容的國際識別度,向國際傳達台灣的文化與價值,並成為國際間最可信賴的華語公共媒體。

而在經費部分,則朝擴大規模及成立獨立基金的方向規劃,作為未來公共媒體充足且穩定的經費來源,以強化公共媒體整體規模,引領媒體產業發展並發揮綜效,同時扮演產業領頭角色,領導產業與市場在內容及技術上同步升級。

對於如何開拓國際市場多元通路,文化部表示也將設置文策院,降低對中國單一市場的倚賴,讓人才在台灣可長期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