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西區翻轉僅完成1% 姚文智想打造河岸「空中走廊」

姚文智認為「Skyline計畫」透過都市再生連結水岸改造,才能真正翻轉西區。(圖擷自YouTube)

姚文智認為「Skyline計畫」透過都市再生連結水岸改造,才能真正翻轉西區。(圖擷自YouTube)

2018/03/05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召開記者會,推出首支政策影片「翻轉西區SKYLINE」,姚文智認為,西區翻轉目前只完成1%,「Skyline計畫」透過都市再生連結水岸改造,才能真正翻轉西區,未來將活用公辦都更,以「容積全部免計」當公共設施規劃的誘因,匯集民間的資源,恢復西區風華。

姚文智強調,政策和願景要能解決台北的問題,才能打動台北市民,這支3D影片籌畫3年,要給台北市民最具體、最有創意的提案。他指出,台北西區軸線翻轉講了20年,打開北門的天際線後,西區翻轉也僅是區區1%的作爲,更應大刀闊斧啟動停擺的雙子星、火車站新都心計劃、西區觀光巴士或輕軌計畫等,才能與機場捷運接軌,帶動週邊腹地的商業動能。

姚文智強調,「SKYLINE計畫」是由市府主導大街廓的都市更新,在環河南北路第一排的新建築出資興建外掛跨堤、跨路的空中走廊,以圓弧不規則加上穿透式的設計,讓環河南北路不會變成黑暗的隧道。姚文智在影片中提到,「SKYLINE計畫」和紐約的HIGHLINE計畫類似,紐約能做到台北一定也可以。

姚文智團隊認為,未來3樓9米高的堤防運用建築裙擺設計,將水岸景觀拉高,9米以下可作為停車、充電站、共享單車、甚至社區各種公共使用,容積均免計,讓民間共同參與這個計畫。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