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砲緊追驅我漁船 外交部向日本嚴正抗議

針對台漁船遭日水砲驅趕,外交部長吳釗燮(見圖)今天上午曾表示,以毋枉毋縱的態度處理,外交部下午則表示,日方公務船緊追作法「過當」,已於中午在台北與東京同步向日方嚴正抗議。(記者呂伊萱攝)

針對台漁船遭日水砲驅趕,外交部長吳釗燮(見圖)今天上午曾表示,以毋枉毋縱的態度處理,外交部下午則表示,日方公務船緊追作法「過當」,已於中午在台北與東京同步向日方嚴正抗議。(記者呂伊萱攝)

2018/03/05 14:1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一艘台灣蘇澳籍海釣船近日連續2日被日本水產廳取締緊追,並發射水砲驅趕;船東表示絕對沒有越界。外交部今天下午表示,日方公務船緊追作法「過當」,已於中午在台北與東京同步向日方嚴正抗議。

蘇澳籍「東半球28號」漁船,於3月3日及4日在我暫定執法線東側,連續2日被日本水產廳取締緊追,並發射水砲驅趕,之後在海巡署護衛下返航。船上釣客在網路上發布影片,寫道「決戰黑水溝,今天差點被押到日本,好險台灣派出兩艘軍艦、兩艘海巡艦艇前來救援」。

外交部今天下午表示,由於日方公務船對「東半球28號」實施緊追、直至接近我國領海附近,外交部認為「日本做法過當」,已於今天中午同步在台北及東京向日方表達嚴正抗議。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上午說明此案時即曾表達,一定以毋枉毋縱的態度處理,日方若是過度執法,我方當然強烈抗議,而如果我們漁船有越界行為,也會加以處理。

至於該船是否有越界作業行為,外交部表示漁業署正在進行查證,外交部也已請日方提供具體事證,以釐清案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