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志軍控兩岸僵局責任在台灣 陸委會嗆推諉塞責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受訪時表示,兩岸關係陷入政治僵局,責任完全在台灣當局。(中央社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受訪時表示,兩岸關係陷入政治僵局,責任完全在台灣當局。(中央社資料照)

2018/03/05 20:4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全國人大會議今天開幕,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受訪時表示,兩岸關係陷入政治僵局,責任完全在台灣當局。對此,陸委會表示,開展兩岸良性互動是雙方共同責任,並不是對岸片面卸責給台灣、或刻意迴避,就可以推諉塞責。

陸委會指出,我政府致力維護區域和平及兩岸良性互動的努力有目共睹,對岸必須正視這是台灣民眾對於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的期待,這是雙方共同的責任。

陸委會強調,政府依據民主機制及主流民意來推動兩岸關係,主要目的就是堅定維護台灣的尊嚴與權益。我們認為,兩岸各項交流往來與合作,應以互惠互利、促進彼此繁榮、及確保人民福址為依歸,這個背後如果隱藏了政治前提、目的與手段,以及完全以自身經濟發展利益考量,將不會讓台灣人民感受到真誠的善意或信賴。

陸委會重申,政府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現狀的政策一貫,這是我方的承諾與堅持;我們呼籲中國大陸對於兩岸關係發展路徑要有前瞻、開創性的正向思維,也唯有透過務實的溝通對話,兩岸才有開展新局的可能。此外,本會也密切關注中國大陸內部會議,對後續內外部情勢及兩岸關係發展的可能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