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母形容女體 立委轟性別歧視要求下架

教育部成語辭典收錄的「航空母艦」一詞,釋義指稱「形容女人身軀龐大」,引發熱議。(翻攝自網路)

教育部成語辭典收錄的「航空母艦」一詞,釋義指稱「形容女人身軀龐大」,引發熱議。(翻攝自網路)

2018/03/06 13:2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教育部委託國家教育研究院維護的教育部網路成語典日前出現以航母形容女體龐大,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今天於立法院質詢時,詢問教育部長潘文忠,潘也認為,這絕對不適切,會在未來兩週內儘速全面修正。

教育部委託國家教育研究院維護的教育部網路成語典出包,有網友在成語典查詢「航空母艦」一詞,附錄資料中,卻出現「形容女人身軀龐大。如:她的身材,真像航空母艦。」

尤美女問潘文忠,國家詞典出現這樣的文字,是否覺得性別歧視?

潘文忠回應,這絕對不適切,因為收錄的時候當時時空背景,需要與時俱進檢討,這個詞已經作修正。未來兩周也會對詞典作全面檢視,也歡迎民眾有疑義,可以讓教育部知道,經過審議程序後作修正。

尤美女也舉例說,以前我們把「強姦」兩個字,刑法修正後,三女為姦是歧視字眼,現在都改為性侵害,希望可以全面下架歧視字眼。

潘文忠說,目前正往這方向做,對於不適宜的詞,應該要明確下架,或有更適切的說明,讓大家不要誤用,他認為這樣的詞不僅多餘,也不合時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