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立委選區重劃 謝龍介批「吃蛇配虎血」

謝龍介說,民進黨不惜破壞公平性、整體性與安定性,只為了讓立委席次全壘打。(記者邱灝唐攝)

謝龍介說,民進黨不惜破壞公平性、整體性與安定性,只為了讓立委席次全壘打。(記者邱灝唐攝)

2018/03/06 18:16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今天(6日)出席第十屆立法委員台南市選舉區劃分公聽會,向台南市選委會提出國民黨的修正版本,並批評民進黨不惜破壞公平性、整體性與安定性,只為了讓立委席次全壘打。

謝龍介說,他想不懂過去標榜民主、理性、包容的政黨,為何在選區劃分上會出現這樣的版本,台灣人說「吃蛇配虎血」(惡霸、膽大包天之意),2個月前曾有人問立委選區劃分一事,他曾說,除非把東區切成兩半,不然民進黨不可能6席全壘打,沒想到公布的版本真的一分為二,選委會這樣的邏輯「實在非常厲害」!

謝龍介質疑,把最重要的行政區一分為二,不僅破壞整體性與安定性,也失去公平性的基礎,若是一個城市的所有立委都由同一政黨擔任,對城市發展沒有正向提升的動力。

對此,選委會主委、代理市長李孟諺說,考量到安定性,目前的方案調整幅度最小,永康與新化、新市合併為一選區符合地理區域性的平衡,中西區則因安南區人口快速成長無法再合併,因此併入安平區、南區,東區18萬餘人若全部劃入任一相鄰選區則太多,因此,才分別併入未來的第五選舉區(安平、中西、南區),以及第六選舉區(南關線)。

台南市選委會今天召開立委選舉區劃分公聽會。(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市選委會今天召開立委選舉區劃分公聽會。(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