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知道為何要選的人」喊要選 他曝4大選舉暗黑原因

每到選舉期間總會有「不知道為什麼要選」的人喊要參選,作家苦苓則分析有4大原因。圖為選舉造勢會場示意圖。(資料照)

每到選舉期間總會有「不知道為什麼要選」的人喊要參選,作家苦苓則分析有4大原因。圖為選舉造勢會場示意圖。(資料照)

2018/03/07 14: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每到選舉期間,除了本身有實力、又有意願的人會表態參選外,總會有些「不知道為什麼要選」的人也喊著要選,知名作家苦苓就分析,這些人吵著要選有4大原因,分別是「刷存在感」、「鞏固原有勢力」、「想被協調」以及「真的看不下去」。

苦苓在《ETtoday新聞雲》專欄表示,這些「不知道為什麼要選」的人是百分之百選不上的,但他們願意花錢、費力、傷精神投入選舉,「知其不可為而為之」,通常有4種可能的原因。

苦苓說,第一種可能是「為了刷存在感」,這些人透過開記者會喊要參選而登上媒體版面,還有舉辦民調、造勢來重溫當時選舉的榮光,就算開票後沒選上被證實是「過氣政客」,至少也享受過眾人擁戴而沒有遺憾。

苦苓指出,第二種則是「為了鞏固原有勢力」,當沒被黨提名還是要出來「裝模作樣的撐場面」,為的就是防止自身樁腳選民被其他候選人吸收,要維持住原有的基本「陣容」,否則手下的助手都跑光光了,這樣就真的沒戲唱了。

再來就是「為了被協調」,這種則是知道自己出來參選沒有勝算,但是又能瓜分到最有希望選上候選人的票源,因此會故意喊著要參選,其實就是再等黨內「搓圓仔」,不僅能分到金錢,甚至還能撈到一官半職。

苦苓說,最後則是「真看不下去的」,這種人就是怕黨內提名一個「遜咖」而斷送江山,所以才會跳出來參選,透過初選說不定還能賭一把勝出,即便最後黨要提名「真大咖」來參選,還不是得過他這一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