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莊國榮幕後「卡管」? 教長:我主持的會議沒有莊老師參與

「卡管」幕後是莊國榮?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受訪澄清,他主持的會議沒有莊老師參與。(記者林曉雲攝)

「卡管」幕後是莊國榮?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受訪澄清,他主持的會議沒有莊老師參與。(記者林曉雲攝)

2018/03/07 17:3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昨天(6日)在立法院總質詢質疑台大校長爭議案中,教育部前主任秘書莊國榮是幕後黑手。但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下午在部務會議前受訪澄清,他所主持的相關會議,都是由教育部業務單位與會討論,並沒有莊老師的參與。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於1月5日選出管中閔教授為新校長,但管中閔先後被踢爆兼任台灣大獨董未事先告知、資訊未揭露的誠信爭議,以及台灣大副董蔡明興任遴委形成「副董投獨董」未利益迴避的爭議;接著立委張廖萬堅再揭露,管中閔和暨大教授陳建良於中研院研討會發表聯名論文,與暨大碩士論文有高度雷同,涉違學術倫理爭議。台大教授自發連署要求召開校務會議討論爭議,校務會議已達成35人連署門檻,台大明天要召開程序委員會,監察委員也著手調查,發函要求台大提出全校教授兼職上市公司獨董的核准情形,釐清是否有行政疏漏或違法。因此,教育部目前仍在釐清之中、未核定人事案。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主持部務會報前受訪表示,政大公行系助理教授莊國榮是法律學者,相關業務單位在討論法規面的事項時,可能會諮詢莊老師的意見,不過,他自己主持的相關會議中,都只有人事處、高教司、法制處等教育部內相關業務單位出席討論,並沒有「莊教授」參與。

潘文忠強調,教育部希望台大校長爭議儘快告一段落,讓台大校務回歸穩定發展,因台大校務會議在校長遴選程序中,具有推薦的權限,教育部基於尊重大學自主的前提下,將等臨時校務會議釐清疑義後,再進行後續適法性的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