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田錨91歲辭世 5屆高市議長 任期史上最長

高市老議長陳田錨(左三)今辭世,圖為3年前高市議會舉辦議員回娘家活動,歷任議長齊聚場景。(高市議會提供)

高市老議長陳田錨(左三)今辭世,圖為3年前高市議會舉辦議員回娘家活動,歷任議長齊聚場景。(高市議會提供)

2018/03/07 20:5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叱吒南台灣政壇30年、並創下高市議長任期最久紀錄的陳田錨,今天下午在高雄家中辭世、享耆壽91歲,家屬預定本週五在原大眾銀行總部六樓設置靈堂,供市民、親友向老議長致意。

高市議長康裕成表示,老議長為人謙和、處事有原則,是許多議會後輩的典範,高市議會將盡全力協助後事。

友人則轉述陳家親友說法,陳田錨過年後體力明顯退步,老人家可能也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但卻處之泰然,還在電話中告訴住在海外的親友,如果他走了、不用特別回台灣,只要在海外跟他說再見即可。

陳田錨生於1928年,出身陳中和家族,父親陳啟清是前高雄市長陳啟川胞弟。

他於1958年當選高市議員,在高雄市還是省轄市時期的第4屆到第7屆連任市議員,並於第7屆擔任議長﹔高雄改制直轄市後,再度獲選議員並連任4屆議長,前後共擔任5屆議長,是高市議會史上、議長任期最長的一位,也曾經是得票數最高的一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