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麗君:中國應降低審批力道 才有真實文化交流

文化部長鄭麗君呼籲中國降低對影視產業的審批力道。(記者李欣芳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呼籲中國降低對影視產業的審批力道。(記者李欣芳攝)

2018/03/08 12:5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面對中國宣布31項惠台措施,拉攏對象涵蓋台灣影視產業,行政院長賴清德已請副院長施俊吉成立專案小組與台灣的政策進行研究比較,預定下週正式提出因應對策,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中午受訪時強調,重點還是在於中國對影視產業的審批制度,她呼籲中國應降低的是審批力道,才有利於文化產業的交流。

行政院今天將召開「會前會」,分析與研判中國這項大動作及我方應有的對策。

鄭麗君今天出席行政院院會後的記者會,被詢及如何看待中國宣布31項惠台措施,拉攏對象涵蓋台灣影視產業,鄭麗君面對追問,先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回答,徐國勇僅表示,政院未來將統一做說明。

鄭麗君會後表示,中國的具體內容是什麼,還要再進一步觀察,她認為重點還是在審批制度,去年中國公布電影產業法與相關電視劇繁榮措施中,從題材內容到個人的表意自由,都加深審批力道,所以文化產業、文化交流,最重要的還是要維繫在表意自由原則的尊重之上,才有真實的文化交流。

因此,她說,最重要的是要呼籲中國應降低的是審批力道,才有利於文化產業的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