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倩稱勞軍捐僅150億 綠委批:婦聯會光資產就385億

婦聯會主委雷倩今天談及勞軍捐問題時表示,據會務人員紀錄,勞軍捐只有150億元,民進黨立委則質疑,婦聯會光資產就385億元,勞軍捐怎麼可能只收150億?(資料照)

婦聯會主委雷倩今天談及勞軍捐問題時表示,據會務人員紀錄,勞軍捐只有150億元,民進黨立委則質疑,婦聯會光資產就385億元,勞軍捐怎麼可能只收150億?(資料照)

2018/03/08 16:5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婦聯會主委雷倩今天(8日)談及勞軍捐問題時表示,據會務人員紀錄,勞軍捐只有150億元,且照顧軍人及眷屬扣完後,只剩不到60億元,雖然這是婦聯會不完整的帳,但絕對沒有1000億元數字;對此說法,朝野立委同聲質疑,光婦聯會目前資產便高達385億元,還不算過去捐給國民黨和辜家的錢,怎麼可能只收150億元,不要以為民眾那麼好呼嚨!

雷倩今天在婦聯會三八婦女節慶祝大會受訪時說,依據會務人員紀錄,包括省工會、市公會、娛樂捐等,加起來不到200億元,實際應該說是150億元左右,且後來運用於勞軍、照顧軍眷、興建眷舍扣完之後,已剩不到60億元,確切知道絕對沒有1000億元。

不過,黨產會所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黨產會函詢中央銀行,並查閱外匯資料,以當年度進口結匯金額估算勞軍捐金額約為965億2540萬元;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過去在立法院答詢時,曾指出婦聯會收到勞軍捐總金額近1000億元。

「光385億元資產就超過150億元!」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說,雷倩的說法,外界沒有辦法接受,勞軍捐30幾年收下來早就超過1000億元,還不包含婦聯會收到的其他稅捐,婦聯會不提供歷史資料佐證,也不交代錢都花去哪,在辜家把檔案碎掉後,突然提了一個150億元,是否有何不可告人的秘密?

賴瑞隆說,相關滅證嫌疑人,黨產會皆要送檢調偵辦,若資料還沒被碎掉,而是被搬到他處藏匿,未來都要進一步查出來,把歷史檔案歸還國家;若檔案不幸被辜家消滅,更代表有什麼不想讓社會知道,婦聯會以前的錢是如何若入私人口袋,或如何不斷捐給國民黨。

賴瑞隆說,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以前待過黨產會,面對婦聯會2006年以前金流資料,特意被辜家給碎掉,金管會應主動透過「金融系統,」釐清婦聯會過去究竟把錢搬去哪,婦聯會想要證明清白,就應配合調查出具同意書,不要繼續與辜家一樣掩蓋歷史真相。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認為,雷倩單方面的說法口說無憑,過去婦聯會如何把錢轉出去的「黑洞」,都必須加以調查,不是只有要婦聯會把錢全捐就了事,相關辜家金流、股票投資都必須查,「若勞軍捐真只有150億元,那辜家又何必要把婦聯會資料消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