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府科室調整明上路 植樹節成立樹木景觀科

宜蘭縣府科室調整明上路。(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府科室調整明上路。(記者簡惠茹攝)

2018/03/11 14:54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組織調整明天上路,工務處、農業處科室新增兩科室,水土保持科從農業處移往工業樹,其中樹木景觀科更選在植樹節這天成立,農業處長游憲廷說,樹木景觀科第一項任務就是移植黑板樹,未來更要選擇更適合宜蘭縣種植的樹種。

明天是植樹節,農業處樹木景觀科更在明天正式成立,農業處長游憲廷說,樹木景觀科主要的業務,就是把宜蘭縣的所有樹木做統一的權責管理,包含選樹種到修剪,更要培訓修剪的人員,做統一規範,除了讓樹木長得更好,更要選擇適合宜蘭的樹種,並降低颱風天災後樹木的損害。

游憲廷說,樹木景觀科成立後第一個任務,就是移植宜蘭運動公園和羅東運動公園內的黑板樹,黑板樹屬於外來種,經濟價值不高,淺根開的花又臭,颱風過後枝條也容易掉落,會先尋找樹木銀行移植,再選擇其他樹種種植。

工務處內明天開始則增設水利工程科、水利行政科和水土保持科,工務處長陳春錦表示,水利科的業務本來就相當龐雜,管理的範圍大,中央的局處分工則分為規劃工程和管理面,地方政府如果也能呼應中央單位,將能更有效率執行業務。

「分為兩科室,做好水資源管理業務。」陳春錦說,而且目前從易淹水地區的治理到中央前瞻計畫,有很多的水利工程案,水利科業務量越來越龐大,需要更多人員和專業分工,因此將水利科分為水利行政科與水利工程科。

濕地業務員本屬於農業處,經過這次組織調整挪到工務處水利行政科下,陳春錦說,治水是從山上到海邊一脈相通的,濕地也是防洪治水的一環,未來治水更要結合上游、中下游到海岸線,因此分科勢在必行。

除了農業處和工業處科室調整,縣府表示,秘書處也將增設採購科、裁撤工商旅遊處的產業發展科,民政處合併兵役徵集科及兵役勤務科為兵役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