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以行動粉碎傳聞 蘇貞昌:新北向前衝就要吳秉叡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台下聆聽子弟兵吳秉叡在台上致詞,他致詞時強調會全力幫吳秉叡爭取黨中央信任;左為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記者陳心瑜攝)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台下聆聽子弟兵吳秉叡在台上致詞,他致詞時強調會全力幫吳秉叡爭取黨中央信任;左為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記者陳心瑜攝)

2018/03/11 22:37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本屆新北市長的蘇系立委吳秉叡,今天晚上在新北市五股區的新北工商展覽館舉行「秉友會」新春團拜,蘇貞昌領台下超過4千名支持者大喊「新北向前衝、就要吳秉叡」,表示一定要幫吳秉叡贏得黨中央的信任。

「秉友會新春團拜活動」由蘇系立委張宏陸、新系吳思瑤主持,除了力挺子弟兵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68席立委中,共34位立委跨派系力挺,手舉「正直、直率」等標語上場,逐一致詞並在台上排排站。除了吳秉叡所屬的蘇系全員到齊,謝系的姚文智和游系吳琪銘、黃秀芳等立委也到場力挺,其他還有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18位立委也錄影片支持,展現跨派系團結氣勢。

外傳民進黨內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中生代民調不見起色,基層希望勸進蘇貞昌,對此,吳秉叡活動前受訪時仍強調「他全力在支持我」,指蘇貞昌會帶大家喊口號,也會全力支持他。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和吳秉叡認識超過20年,這一年來更陪著吳秉叡密集跑行程,但最近這段時間有媒體說民調還沒有起來、還有段距離,「甚至讓他穿小鞋」,但吳秉叡仍然不撓不屈,他也更加看見吳秉叡堅毅的精神。

蘇貞昌表示,在最後關鍵時刻,「拜託大家好好支持吳秉叡,讓他能過關」,得到民進黨中央的信任,讓吳秉叡有機會選新北市長,讓新北市重振當年的榮光。

由於外界頻傳黨中央屬意老將蘇貞昌選新北,會後媒體也追著蘇貞昌訪問,但蘇貞昌不發一語直奔座車,婉拒受訪。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是黨內基層議論人選,但游頻表示沒有意願,「正國會」的吳琪銘、黃秀芳都有現身;英系立委羅致政同樣有意參選新北市長,不過同屬英系的立委蔡易餘、施義芳、楊曜今晚同樣出席秉友會。

不過,新北市綠委中,同黨也爭取角逐新北市長的英系羅致政,以及較少參與派系的林淑芬,兩人未到場,也沒有在影片中現身,表定會出席的正國會高志鵬最後也未現蹤。

至於吳秉叡若成功代表民進黨出征新北,是否擔心沒辦法發揮母雞帶小雞效應?吳秉叡表示,目前就是希望他的人、想法和政見,都能夠讓新北市民看到,拉高支持度,這樣黨中央徵召,自然比較沒有壓力。他也預告,3月19日會推出競選廣告,向新北市民報告政見。

相關影音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致詞,領台上同黨34名立委向台下支持者鞠躬。(記者陳心瑜攝)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致詞,領台上同黨34名立委向台下支持者鞠躬。(記者陳心瑜攝)

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謝系立委姚文智也現身秉友會春酒。(記者陳心瑜攝)

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謝系立委姚文智也現身秉友會春酒。(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