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辜嚴倬雲籲婦聯會資產歸國庫 葉俊榮嗆:放馬後砲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2日邀請內政部長葉俊榮列席報告並備質詢。(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2日邀請內政部長葉俊榮列席報告並備質詢。(記者黃耀徵攝)

2018/03/12 10:2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婦聯會與內政部、黨產會就財產處理三方協商案破局,但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日前透過影片放話,呼籲婦聯會所有資產歸國庫,繼續照顧軍人軍眷,而不是給任何黨派。對此,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嗆辜嚴倬雲:「她在放馬後砲!」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邀內政部長葉俊榮率同所屬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詢問葉,外界將婦聯會案破局算在葉頭上,會不會委屈?

葉俊榮說,外界對他的評價如何,他不在意,他在意此事如何處理,才能合乎民主與轉型正義精神,符合民眾利益。

對於辜嚴倬雲事後又稱要把婦聯會資產捐國庫,葉俊榮表示,原本三方協商的整體方向就要這樣做,婦聯會資產要回歸民眾,而不是特定人,「辜嚴倬雲被撤換後,才說婦聯會要怎麼樣」;對於勞軍捐未來做合乎民眾期待方向處理,他充滿期待。

此外,葉俊榮會前對婦聯會案受訪時也說,婦聯會作為一個擁有財產的民間組織,組織卻非常寡頭,長期由辜嚴壟斷,組織的入會方式等,都不符合「人民團體法」的民主原則,內政部未來會不斷要求,婦聯會組織必須做民主改革,章程要修改,黨產會也有既定的處理程序,接下來就按照法律走。

葉俊榮說,婦聯會還有兩個待解的問題,一是勞軍捐應該要回歸民眾,二組織應依民主原則轉型,兩個問題環環相扣。過去在協商的過程中,一度已經找到問題,但辜嚴倬雲舉棋不定、反反覆覆,可惜還是只能用法律的方式處理,這樣的處理過程冗長,社會也會陷入枝節的困擾。

至於是否覺得被婦聯會擺一道?葉俊榮說,本來就很了解這個組織、辜嚴這種特性。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