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色法官改判罰薪1年 司法院:請求監院是否有再審空間

涉及性騷擾女助理的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前法官陳鴻斌,獲司法院職務法庭從免職改判罰薪1年;對此,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表明,會請監察院解釋是否有再審的空間。(資料照)

涉及性騷擾女助理的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前法官陳鴻斌,獲司法院職務法庭從免職改判罰薪1年;對此,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表明,會請監察院解釋是否有再審的空間。(資料照)

2018/03/12 15:06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涉及性騷擾女助理的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前法官陳鴻斌,獲司法院職務法庭從免職改判罰薪1年,引發社會譁然。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表明,會請監察院解釋是否有再審的空間。

由於朝野立委對於該判決砲聲隆隆。呂太郎下午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說明司法院的處理態度。他說,對於此個案本身,會請監察院解釋是否有再審的空間。

至於制度性的改革。呂太郎說,會貫徹落實性別意識,除了會在法官在職進修明訂性別教育的時數,本月即將召開的性別委員會,也會將性別平權列為重點議題。職務法庭制度,不管是事務分配過程、判決書是否公開不同意見,司法院會調整現行規定。

陳鴻斌是否能改用法官的身分申請退休?呂太郎說明,陳鴻斌原本以法官的身分申請退休,因為當時已獲職務法庭判決免職,所以司法院予以駁回,而僅能以司法事務官申請退休。現在有再審判決後,要如何決定其退休身分,屬於銓敘部權責。

召委段宜康建議,司法院應協調銓敘部,在未來的判決結果出爐後再做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