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中國修憲 總統府:台灣對憲法定義嚴謹 人民、法律主治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我們是民主國家,遵循立憲主義的精神,我們對「憲法」有比較嚴謹的定義,那就是「人民主治」、「法律主治」。(資料照)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我們是民主國家,遵循立憲主義的精神,我們對「憲法」有比較嚴謹的定義,那就是「人民主治」、「法律主治」。(資料照)

2018/03/12 16:05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透過修憲取消任期制,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注意到相關訊息,會持續關注,但沒有進一步評論。

不過,黃重諺也從台灣的民主經驗指出,我們是民主國家,遵循立憲主義的精神,我們對「憲法」有比較嚴謹的定義,那就是「人民主治」、「法律主治」。對我們來說,重點應該是更加珍惜民主。

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1次會議11日通過修憲案,顛覆已故前領導人鄧小平開創的中國政治體制,為習近平無限期連任國家主席掃除憲法障礙。國際主要媒體和學者認為中國已經如同北韓、辛巴威等極權國家,朝一人集權並將催生更大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