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惠台」31項政策? 賴揆堅持這樣稱呼

行政院長賴清德13日赴立法院院會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13日赴立法院院會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2018/03/13 09:51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媒體、國民黨立委提問、質詢中國所謂「惠台」31項措施時,行政院長賴清德答詢時,堅持以「對台31項政策」稱呼中方此次的統戰措施,並表示行政院除繼續彙整資料,也給多點時間,看這些是宣示還是有何措施。

中國提出31項「惠台」政策,以作為對台統戰措施之一環,對此,賴清德先前也直言中國所謂「九二共識」或「惠台政策」,最後目標都是併吞台灣。

賴揆今早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媒體問行政院對於「中國31項惠台措施因應會議」何以延期,賴表示「中國對台31項政策」,行政院會仍需進一步彙整資料,彙整、討論完後會與大家一一報告,開會時間尚未得知。

而在立委蔣乃辛質詢到相關議題時,賴清德也維持同一口徑,表示相關資料需要進一步彙整,且「中國對台31項政策」,並沒有實施細節,行政院也從媒體報導看到中國閩江學院要招攬台灣人才,等於是在廣發邀請函。

對中國相關統戰措施,賴清德也說,台灣社會對此也有些想法,再看這些措施到底薪資是多少、是否為長期性措施,因此,除了行政院在彙整資料外,也可以有多一點時間來看看,除了這樣的宣示外,還有何措施。

蔣乃辛也回應,在台灣的教授月薪若為10萬元,中國也是給10萬元,但對方給的是人民幣,一旦技術被學會後,就將之一腳踢開,如今對方大量挖角台灣的教授及學生,仍未見政府有任何因應措施。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