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鳳赴教廷分享台灣民主 「實質互動有助邦交」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出面分享赴教廷談民主過程。(記者呂伊萱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出面分享赴教廷談民主過程。(記者呂伊萱攝)

2018/03/13 10:0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突破外交困境,赴友邦教廷出席人工智慧國際研討會。唐鳳今在立法院說,她在簡報中闡述台灣民主經驗,已從價值對決演化到多元價值間的對話,讓他們知道亞洲台灣對於民主的創新參與,並非全世界都在民主退潮。

我國友邦教廷上週六舉辦「人工智慧、壟斷、隱私與民主」(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onopoly, Privacy, and Democracy)會議,唐鳳再次藉由數位專業,讓世界看到台灣民主的價值,獲得各國專家的支持與肯定。

唐鳳今天赴立法院備詢,會前受訪時說,此次成行是透過義大利國會議員牽線。唐鳳在會中以總統蔡英文的台灣價值開場,談到社會創新實驗中心等台灣案例,向國際專家們解釋數位科技如何促進台灣民主的正面發展。

而對於她在會中展示的蔡總統照片引發外界關注,她今天說明,蔡總統照片是演說簡報的一部分,透過闡述台灣民主,說明台灣社會已從價值對決演化為多元價值的對話,讓他們知道亞洲有個地方台灣,對於民主正在發展創新參與,並非全世界都在民主退潮。

而教廷近日與中國互動頻仍,可能即將簽署主教任命協議,外界擔憂將危及我國與教廷邦交,唐鳳此次赴教廷格外受到關注。對此,唐鳳表示,如同我駐教廷大使李世光所說,任何實質的對話和互動,對我們的邦交都有幫助。有無受到中國打壓?唐鳳則答,我方所討論的是永續發展題目,本身即非競爭性議題,而是與全球一起解決問題,「在這種題目上打壓沒甚麼道理」。

唐鳳也提到她在當地驚喜發現正舉辦梵蒂岡黑客松,主辦方和參與者都有台灣人,所以她也藉此機會和梵蒂岡移民及難民業務官員、列支敦斯登王子等黑客松參與者交流。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