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境旅客安排遊中正紀念堂 立委籲勿違反促轉條例

立委周春米上週向觀光局表達「關心」,認為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已通過,未來緬懷威權統治者的象徵都將移除,觀光局應該自動將中正紀念堂從過境行程中剔除,避免日後不必要的誤會。(資料照)

立委周春米上週向觀光局表達「關心」,認為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已通過,未來緬懷威權統治者的象徵都將移除,觀光局應該自動將中正紀念堂從過境行程中剔除,避免日後不必要的誤會。(資料照)

2018/03/13 13:1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有立委關切,觀光局每年提供給過境旅客的機場半日遊行程,竟然安排有具有威權象徵的中正紀念堂!據了解,立委周春米上週向觀光局表達「關心」,認為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已通過,未來緬懷威權統治者的象徵都將移除,觀光局應該自動將中正紀念堂從行程中剔除,避免日後不必要的誤會。

為吸引更多國際旅客來台,觀光局每年投入近600萬元經費,設計免費過境半日遊,並安排在地導遊導覽,每日從桃園機場出發,分為上下午兩個梯次;上午行程從上午8點15分開始,中午12點半結束,行程包括新北三峽清水祖師爺廟和鶯歌老街,下午行程則以台北市區為主,行經台北市立北術館及圓山大飯店,中途到中正紀念堂進行觀光導覽,再到台北101大樓下車拍照,觀光局表示,中正紀念堂是象徵性地標,無論是哪家旅行社承辦,都會安排在行程當中。

據了解,立委周春米上週「好心提醒」觀光局應主動避開該行程,既然促轉條例已過,建議配合取消中正紀念堂的行程,不過,觀光局表示,該案去年底已由宏祥旅行社得標,行程都已排好,若要修改還需和旅行社討論,不過往年的半日遊行程也都有安排中正紀念堂,從未有旅客反映有何不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