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台南市長提名 高思博駁黨中央:一貫主張一階段民調

高思博表示,他一貫主張要用一次性全民調。(資料照)

高思博表示,他一貫主張要用一次性全民調。(資料照)

2018/03/13 22:52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民進黨在台南市長初選一役戰得轟轟烈烈,國民黨相比之下相當低調。不過,前立委高思博今晚發聲明,反駁國民黨中央「參選人未反對二階段整合」的說法;他強調,一階段全民調的主張從未改變,而且還要在3月底前完成,否則連市議員選舉都可能跟著陪葬。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日受訪指出,高思博主張採一階段(國民黨參選人與前南市警局長、無黨籍的陳子敬一起民調)整合,但並沒有堅持,只是希望整合過程公平。對此,高思博強調,「一次性全民調」選出泛藍陣營是他一貫主張,尤其在綠營參選人已確定的情況下,更該加速整合。

高思博提出3點說明一次性全民調的重要;他說,台南已是極艱困的選區,若是再分多階段廝殺,只會徒增整合的時間與成本,而且採取二階段讓黨籍參選人像是「勝部冠軍」能以逸待勞,但對待友軍應秉持公平的遊戲規則,最後則是因為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已經從初選中勝出,民進黨接著處理市議員提名,但藍營至今遲未展開整合,如果再採用二階段只會曠日廢時,不僅無法及時布局開展,更可能連市議員一戰都跟著陪葬。

高思博呼籲黨中央不要再瀰漫失敗主義,民進黨的施政已失去人心,泛藍民眾更希望推出強而有力能與民進黨一搏的參選人,只有即刻加速選舉的整合,才不會讓「西瓜」輕易把持台南選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