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3大安全阻大巨蛋復工 週刊爆柯P再「卡蛋」主因...

大巨蛋全面復工恐遙遙無期。(資料照)

大巨蛋全面復工恐遙遙無期。(資料照)

2018/03/14 0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巨蛋停工快滿3年,蛋體即將完成封頂工程,然而北市都發局本月9日突然發函給遠雄,針對大巨蛋提出包括下沉廣場逃生梯等3項安全問題,要求遠雄重新設計才能申請變更建照復工,等於是再次「卡蛋」,知情人士透露,柯市府卡蛋新決定與拚市長連任有關。

《鏡週刊》報導,北市府又再次卡蛋,使大巨案全面復工恐怕遙遙無期,有知情人士對此透露,柯市府再次卡蛋,是因為市長柯文哲擔心大巨蛋復工超進度,難以說服支持者、影響選情,才由都發局出招。

也有北市府人士透露,大巨蛋延宕近3年,檢方起訴馬市府高官及趙藤雄,證明柯的堅持並不是沒有正當性,若為了趕在選舉前,刻意讓大巨蛋復工趕進度,柯會自毀立場,「恐怕才真的會重創選情。」

另一方面,遠雄創辦人趙藤雄身心狀況也已不如以往,報導稱他現已暴瘦到僅50幾公斤,無心對抗柯P,也早將主導大巨蛋談判的決策,交由遠雄建設總經理湯佳峰及長子趙文嘉接手,也不像過去會緊盯大巨蛋的談判進度。

報導指出,遠雄能否拿到全面復工的公文,關鍵在北市議會開議前一週,由市府排定4月3日舉行的都市設計審議會,親柯幕僚不諱言說,隨年底選舉逼近及市議會開議,大巨蛋議題勢必又會加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