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片面將台灣更名 瑞典媒體質疑政府對中投降籲踹共

瑞典國稅局上月底未知會我方,逕自公告本月12日起,將把中華民國(台灣)列入中國一省。該國大報《工業日報》也刊文要求政府出面說明,是否已向中國投降。(圖翻攝自《工業日報》官網)

瑞典國稅局上月底未知會我方,逕自公告本月12日起,將把中華民國(台灣)列入中國一省。該國大報《工業日報》也刊文要求政府出面說明,是否已向中國投降。(圖翻攝自《工業日報》官網)

2018/03/14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國稅局上月底未知會我方,逕自公告本月12日起,將把中華民國(台灣)列入中國一省。該國大報《工業日報》(Dagens Industri)也祭出大篇幅報導,要求政府出面說明,是否已向中國投降。

《中央社》報導,《工業日報》昨刊出駐亞洲特派員尼南德(Johan Nylander)撰寫之「台灣抗議風暴湧向瑞典國稅局」(Proteststorm mot Skatteverket efter Taiwan-beslut)一文,指稱瑞典片面作法倍受批評,目前已有逾1萬3000人參與「瑞典─台灣友好協會」拒絕「不當更名」的連署請願活動,並貼出總統蔡英文的照片。

報導指出,台灣是運作良好的民主國家,但中國卻是獨裁一黨專政,且其總書記習近平,近日修憲廢除任期限制,堪稱「終生領導人」,估計未來恐將繼續展開「系統性的經濟敲詐」,施壓國際社會,例如迫使飯店、航空業低頭,將台灣從國家分類除名。

報導提到,尼南德也引述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的說法,建議瑞典媒體、民眾應要求政府攤牌,說明是否已向中國投降,「承諾進行自我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