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聞周美青被傳選台北市長 姚文智長嘆一聲「唉...」

立法院開會審查法案,立委姚文智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開會審查法案,立委姚文智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2018/03/14 11:25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對於前總統馬英九夫人周美青被傳可能參選一事,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唉...」長嘆一聲,直言這樣討論已走火入魔,提出此看法的人是對民主不尊重。姚文智也疾呼,完全執政的民進黨若不盡快提出自己的候選人,未來恐會在台北被邊緣化。

擬參選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被媒體問及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鬆口不排除參選一事,他表示「歡迎、尊重」,並強調他希望各黨都推派候選人來直球對決,談談其對台北市的願景、看法,讓選民知道各黨的差異。

姚文智說,若完全執政的民進黨不盡快提出自己的候選人,不堅定地對首都負起責任、重啟初選程序,未來在台北恐會被徹底邊緣化,如今這麼這麼多人都表態要參選,不妨藉此作為讓各政黨提出理念供市民檢驗的機會。

姚文智感嘆,這場選舉大家有太多的政治權謀計算、太多計較輸贏,選民不喜歡天天講合縱連橫、戰術戰略,都忽略如何把首度治理地更好,目前僅有他提出政策,這些非民主的誘因、這樣的選舉,台北市民會受不了。

對於媒體問及外傳周美青也可能是潛在參選人一事,姚文智「唉」地一聲長嘆,表示這樣討論已經走火入魔,大家對周認識這麼久,可曾耳聞周對台北市政有所討論、想法?隨便找個人說要選,提出這種看法的人,是對民主不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