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頭辭北農董座 陳景峻:市長要我再想想

臺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證實有請辭北農董事長一事。(記者林正堃攝)

臺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證實有請辭北農董事長一事。(記者林正堃攝)

2018/03/14 11:4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北農爭議持續延燒,今傳出北農董座、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已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董座,但尚未獲准。對此,陳景峻稍早受訪時證實確實口頭請辭,不過市長說「這個(指北農運作)那麼複雜,再想想。」

北農休市風波至今尚未平息,如今爆出陰謀論,週刊報導,總經理吳音寧3月7日那天是臨時被通知要開記者會,才會神隱沒出席,此外,也傳出吳音寧有農委會當靠山,還獲得柯文哲心腹蔡壁如支持,吳音寧和北農董事長陳景峻早就有心結!

陳景峻上午受訪時語帶不滿反問「為什麼會傳這樣的訊息?」並指蔡壁如是市府顧問,對他這位台北市副市長算是滿尊敬的,有些事情大家意見不同,溝通就好,沒有合不合的問題。

陳坦言,北農休市風波後,他認為對雲林鄉親過意不去,因此心生辭掉北農董座念頭,也希望能藉此讓中央、外界不要再對此爭論不休。

對於外傳他和總經理吳音寧長期意見不合,陳景峻強調「從來沒有意見不合」,北農是總經理制,他只是北市府的代表去兼董事長,這是當初北市府跟農委會的默契,他也都遵守整個行政程序;陳再三強調,他提攜後進都來不及了,還去跟人家不合?絕對沒有這個事情。

陳景峻說,他已口頭向市長報告「我要辭,不想去兼(董事長)了」,免得這樣傳來傳去、影射來影射去,對農民不好,這件事情不要再去扯到政治,所以是不是可以再找個董事長,他還數度大吐苦水「不想兼了,事情太多了。」

現場媒體詢問陳景峻對吳音寧適任問題看法?陳表示這不是他能決定,吳音寧是農委會指派、經董事會通過。至於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揚言將在本月28日的董事會提案要求撤換吳音寧,陳景峻則指自己不知道這個訊息,但喊話「不要再去扯了」,好好把事情做好,農民不喜歡看到這些東西。

外傳吳音寧獲蔡壁如支持,長期繞過陳景峻直接向市長室報告,日前也為北農事宜與蔡壁如溝通,對此,陳景峻不滿抨擊根本是在「編造武俠小說故事」,他和吳音寧都是向董事會報告,私底下則會由北農主秘、經理等不定期來報告,而吳音寧和蔡壁如是朋友關係,吃吃飯有什麼關係?不要什麼事情都陰謀論、泛政治化、推來推去。

稍後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受訪時表示,針對陳景峻請辭北農董座,市長認為這件事情(指北農營運)很複雜,希望陳景峻再想想看,不要貿然做決定,他也強調沒有人事鬥爭的問題。

劉奕霆並稱,完全沒有吳音寧和蔡璧如私下聯手這樣的事情,到今年為止,菜價都沒有明顯崩跌,休市後菜價也很正常,沒有明顯崩跌,「不解為什麼會有這樣子的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