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目擊鷹式飛彈運抵綠島? 國防部「不評論」

有民眾目擊軍方船艦疑似將飛彈發射架等裝備運抵綠島,針對此事,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國防部不做評論。圖為鷹式飛彈。(資料照)

有民眾目擊軍方船艦疑似將飛彈發射架等裝備運抵綠島,針對此事,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國防部不做評論。圖為鷹式飛彈。(資料照)

2018/03/14 1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共機先前不斷繞台演訓,傳出國防部將在蘭嶼、綠島部署鷹式防空飛彈,藉此強化空防。而今日綠島有民眾目擊軍方船艦疑似將飛彈發射架、雷達等裝備運抵綠島,針對此事,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對於國軍的相關軍事部屬,國防部不會做說明及評論。

根據《聯合報》報導,綠島一名林姓居民說,今天早上8點多看到很多軍方人員在港口戒備,並管制一旁民眾不能靠近,船艦進港停靠後,吊車把船上相關設備吊到岸上,看起像飛彈發射架和雷達。另外則有軍方人員透露,這艘運補艦是海軍編號486的合字號登陸艇,日前從高雄左營出發,載運一組鷹式飛彈發射架、射控系統及雷達。

針對在綠島部屬鷹式飛彈一事,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強調,對於國軍相關軍事部屬,國防部都不會做說明及評論,至於目前防空有無異常,陳中吉則說,國軍目前保持戰備常態,國軍確保台灣周邊海空域的安全,目前沒有異狀,國人可以安心。

軍事專家陳維浩則認為,鷹式飛彈進駐綠島及蘭嶼,一點也不意外,共軍在進入我防空識別區,雷達不時鎖定就可以產生很大的嚇阻力,不僅將防空範圍向外推進,加上空軍志航基地和知本飛彈連的防空系統,台東防空就達到「重層防禦」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