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受專訪談選舉 林佳龍︰民調顯著領先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接受周玉蔻專訪。(圖由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接受周玉蔻專訪。(圖由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8/03/14 1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日接受廣播主持人周玉蔲專訪,針對市長選舉,林佳龍將對上國民黨參選人盧秀燕,林佳龍表示,其實他的民調「顯著領先」,盧秀燕是媒體人出身,擅打「空戰」,落後者當然會想盡辦法鼓舞支持者,而他是現任者,只要做好政績穩扎穩打,不希望選舉太激烈。

周玉蔻詢問林佳龍,盧秀燕來勢洶洶,兩人民調互有領先,他是否會擔心選情?林佳龍表示,其實他的民調「顯著領先」,民調有多方法,不同的問題排列就會有不同的結果,政治分析民調只是一部分的參考,沒開票前任何民調都不準,且「選舉有危機感」未嘗不好。

林佳龍分析,盧秀燕是媒體人出身,擅打「空戰」,但在選區沒有經營,落後者當然會想盡辦法去鼓舞支持者,他是現任者,只要做好政績穩扎穩打,不希望選舉太激烈。如果他對上的是江啟臣,江在地方積極耕耘,屬「陸軍戰」,他會比較「辛苦」。

周玉蔻問到如果江啟臣拚命幫盧秀燕,林佳龍會透過江啟臣的堂叔司馬文武策反嗎?林佳龍說,其實司馬與江啟臣身邊的人都勸江這次不要選,他與司馬很熟,不過他不會勉強人家。而江啟臣當總幹事要負選舉最後成敗的責任,甚至要幫盧募集資金,不是容易的事,不過江自己選跟輔選是兩回事, 支持度無法反映在盧身上。

對此,盧秀燕表示,林佳龍不是出身縣區,甚至不是台中人,但上次大選也贏了,可見縣區民眾、台中人不會劃地自限;另外,她贏的民調不是她自己做的,也不是她公布的,都是媒體調查,林佳龍的說法難道是質疑媒體的公正性?

江啟臣則說,重點不是誰讓林佳龍比較辛苦,而是林佳龍讓台中市民過得很辛苦,至於誰讓林佳龍辛苦,應該是德國的霍夫曼吧。他也說,堂叔勸他「不要選」,更是無稽之談,堂叔向來鼓勵年輕人勇於嘗試,還曾當面鼓勵他參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