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提名宜嘉南高4縣市長 苗栗支持無黨籍徐定禎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14日)出席主持民進黨中執會。(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14日)出席主持民進黨中執會。(記者廖振輝攝)

2018/03/14 16:2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2018縣市長選舉,民進黨中執會今通過須初選4縣市提名案,提名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參選嘉義縣長,立委黃偉哲參選台南市長,立委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立委陳歐珀參選宜蘭縣長。中執會也通過苗栗縣長不予提名,支持無黨籍頭份市市長徐定禎參選。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會中裁示,此次初選競爭非常激烈,初選已經結束,這4個縣市也照黨的民主制度產生出人選,過程雖然激烈,初選結束大家就團結一致,這就是民進黨的精神。

蔡英文也說,這4個縣市的被提名人,除了堅守民主進步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基本價值,你們未來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全力推動、落實我們所有的改革方案。

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於3月5至7日完成初選民調。嘉義縣翁章梁勝出,台南市黃偉哲勝出,高雄市陳其邁出線。宜蘭縣原有3位登記,後來2位退選,形成陳歐珀1人同額參選,未辦理初選。

原本外界質疑,宜蘭縣有可能徵召代理市長陳金德,但選對會上週決議,建議中執會通過宜蘭縣長提名陳歐珀,但因中執會仍有否決權,陳歐珀是否獲提名受關注。據轉述,包括陳歐珀等4人提名案,皆於今中執會無異議通過。

此外,民進黨今也完成直轄市議員初選民調執行順序抽籤。高雄市為3月19日至23日;新北市3月26日至3月30日;台北市及桃園市4月9日至20日;台中市4月16日至20日;台南市4月23日至27日。依程序,5月30日中執會公告直轄市議員提名名單。

蔡英文並讚苗栗頭份市長徐定禎,出身基層,為人謙和,深受鄉親愛戴,長期支持台灣價值,自2000年以來,就一路與民進黨站在一起,即使在2008年民進黨風雨飄搖、跌落谷底時,也始終與民進黨在一起。徐定禎雖然不是民進黨黨員,但他絕對是民進黨的老朋友、好朋友。

至於退出苗栗縣長選舉的前立委吳宜臻,蔡英文也說,吳在民進黨最困難的時期,多次代表黨出戰,對於她的承擔與勇氣,我要表達高度肯定。年底的選舉,吳宜臻也已公開支持徐定禎。她要以黨主席的身份下令,所有民進黨的同志要團結一致,翻轉苗栗,以勝選為目標努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