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二審判無罪 藍委怒批:警察乾脆不要執法

318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議場,昨二審仍維持無罪判決,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日痛批,未來若還有太陽花學運,警察乾脆不要執法。(資料照)

318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議場,昨二審仍維持無罪判決,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日痛批,未來若還有太陽花學運,警察乾脆不要執法。(資料照)

2018/03/14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18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議場,昨二審仍維持無罪判決,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日痛批,未來若還有太陽花學運,警察乾脆不要執法,並稱「這樣台灣會永無寧日」。立委王定宇則認為不用擔心陳抗會變多,並指立院對民眾陳情本就較包容。

參與太陽花學運的時力立委黃國昌、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等22人,早先被以煽惑他人犯罪等罪嫌起訴,一審採認「公民不服從」概念,全判無罪,昨高院二審仍維持無罪判決。時任中正一分局局長、現任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方仰寧13日曾表示,對判決表示尊重,但從警察職責的角度來說,仍認為群眾是以「非正常方式」進入立院,未來警方仍會依法執法。

《風傳媒》報導,曾銘宗今日痛批,依照這樣的判決,未來若還有太陽花學運,警察乾脆不要執法,直接歡迎,並稱「台灣會永無寧日」。曾還質疑,若反年改人士衝進立法院,算不算言論自由?警方又如何執行?難怪會有8成民意不滿司法改革。

立委李彥秀也表示,不能因為觀感跟沒有人受傷,就判無罪,不然等於法院鼓勵人民走上街頭。她也指出,對於人民的陳抗若沒有一致標準,將會產生亂象,並點名蔡政府要負責。

持正面看法的王定宇則表示,不用擔心陳抗會變多,且立法院是民意機構,對於民眾陳情本來就要比較包容,並意有所指的提到,陳情的議題還是要有民意支持比較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