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建議農委會贈出北農持股 林聰賢:審慎考慮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建議,將北農所有持股贈與台北市政府,專心當裁判就好,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見圖)表示會審慎考慮,並於1個月內答覆。(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建議,將北農所有持股贈與台北市政府,專心當裁判就好,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見圖)表示會審慎考慮,並於1個月內答覆。(記者劉信德攝)

2018/03/15 09:45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近日因休市爭議,引爆人事紛爭。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建議,既然農委會在全國其他農產公司都沒持股,何不將北農所有持股贈與台北市政府,專心當裁判就好?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會審慎考慮,並於1個月內答覆。

鄭運鵬今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指出,台北市政府與農委會在北農的股份各佔約4分之1,共達45%;過去農委會都沒有影響北農的人事權,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由市府派任;民進黨首次執政後也沒介入。現在是因為民進黨重新執政後,覺得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溝通,才派任總經理。

他接著表示,全國各地農產公司共44個,除了北農以外,農委會都沒股權。對於農委會而言,每年股利收入才數百萬元,給予的補助遠大於此,人事、收入應該都不是農委會的重點。

林聰賢同意,農委會不應陷入人事爭議的泥淖中;農委會有持股,是因為過去台灣區果菜運銷公司對應全台灣最重要的消費市場,政府長期依賴此市場平台做為全國定價的基準。

鄭運鵬建議,農委會是否將全部持股贈與北市府,不再介入人事,專心監控菜價就好。掌握了反而麻煩,為什麼非留不可?

林聰賢表示會審慎考慮,並於1個月內答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